close

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很羨慕別人可以開一間小店. 生意好不好是其次, 重點是可以養活自己又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 那為什麼不去嚐試. 但是重點是, 我會做什麼? 要開什麼店ㄚ??

大概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 當我們在跟家人天花亂墜的討論開店做生意的時後,家人都會先給你來個[擊潰信心]的意見. 比如說 [你做這個很多人都在做ㄚ,你怎麼拼的過人家...] [別傻了, 你不是做生意的料.去工作每個月領薪水, 過的優哉優哉不是很棒嗎? 何必把自己搞的那麼累???] [如果早知道你想做這個, 國中的時後就該送你去當學徒. 給你念那麼高的學歷做什麼?] 說真的, 每次還真的都會被擊退, 乖乖的又回到工作職場上繼續敲著老闆要的精美報告.想想家人說的也沒錯, 我也就只會打報告其它什麼都不會, 拿什麼跟人家拼.

 

那不然來學點東西好了, 好歹也有個第二專長. 學什麼也是個問題?? 刺繡 ? 插花? 手工藝?

記得那時後電視購物台正好在熱賣自動麵包機(那是第一代的, 跟現在的高科技麵包機比起來差很多), 看著電視主持人的demo, 心想這真是個超級好用的東西, 只要材料全部丟進去蓋上蓋子, 1~2個小時就可以吃到好好吃的麵包. 這真是太神奇了, 傑克!! 二話不說馬上訂了一台,購物台的出貨速度真是效率高的嚇死人, 隔天馬上就到貨. 興致沖沖, 所有材料也在隔天馬上備齊,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, 將材料依序放入, 準備迎接我的第一顆好吃的土司.   出炉時後的香氣, 真的是迷死人不償命.拿出我晾在旁邊等待許久的專業麵包刀,一刀兩半....口感真的不怎樣. 土司皮好厚又好硬, 裡面也沒有外面買的麵包那種細緻綿密+軟呼呼的感覺.

人家說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. 為了要做出軟呼呼的現烤麵包,當然要先買台烤箱. 體貼的老公到好市多搬了一台回家,順便買了一本做麵包的書. 哈哈~~ 想說這下子厲害了吧!! 什麼都有了, 做出好吃的東西那是當然的事情囉!! 手做麵包嘛!! 那裡難得倒我. 跟著書上的步驟一步一步跟著做, 嘿嘿...這總該不會出槌了吧!! (中間過程就省略講了) 好不容易, 奮鬥了好幾個小時,弄的滿臉,滿手麵粉終於把揉好的麵糰送入烤箱. 烤的時後, 老公跟我都忍不住一直往烤箱裡看, 因為真的好香.過了30分鐘....終於到了出爐的時後....噹啦!! 金黃色的外皮, 看起來真是另人垂綖欲滴. 模仿著外國人一口咬下麵包的帥勁...我的牙快斷了. 媽呀!!怎麼還是這麼硬阿!! 最後只好拿給我們家的狗狗當成磨牙棒,沒想到它們居然也是聞一聞就轉身離開,連狗都嫌...太傷心了!! 我的心被傷的體無完膚.

 

老公在旁邊很淡定的給了評論是:[人家說要有一萬小時的修業才能成為一個專業的人士]

算了一下,如果一天8個小時都很專心的在做同一件事, 那換算起來也要3.5年. 萬事起頭難, 不起頭更難.

好強的我當然摸摸鼻子從最基礎班報名從頭學起. 一晃眼到現在也5 , 6 年了.

如果你現在問我出師了嗎? 我會跟你說還沒. 只能說現在能做出業界水準的產品了.

但是學習就是這樣, 當你鑽的愈深會發現學愈多,自己學不完的更多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烤箱 做生意 土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德蜜義式冰淇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